72%

禁止转载🚫

回到顶部

【我的高三】节杪十记

※扩充首页√

 

选曲:松下优也-Bird
填词:我

是呢喃划破夜色点亮陈旧的灯,
催促我翻开笔记写下曾经懵懂。
将梦藏在课桌中,
有日光盈满指缝,
我问你,未来在哪儿等。

那时就算辛苦也势要斩凤降龙,
无数个昼夜扶持着嬉笑怒骂过。
摘下心愿装饰青空,
不甘沉默得平庸,
才连岁月都轰动。
怎敢忘那些面容。


斟足一茶盅,敬此生相逢。
风雪袭双鬓,并肩走这程。
三载春与冬,交日月见证。
寥寥四行词,惹五尺素波橫。

六马听光阴,笑你我青葱。
登楼披七星,欲收世繁冗。
八段曲唱尽,不该谢筹觥。
临别九回肠,十步离情浓。
前路珍重。


袖手弃书卷看窗外薄雪覆劲松,
自后拼凑属于我们的篇章峥嵘。
不信任蹉跎白头,
拼此回成竹在胸。
漂泊或安稳都铭心,
吞吐喜忧作花红。


斟足一茶盅,敬此生相逢。
风雪袭双鬓,并肩走这程。
三载春与冬,交日月见证。
寥寥四行词,惹五尺素波橫。


说聚散,太过匆忙,
不及絮语就各奔西东。
还有许多风光没一起领略到最终,
还有空白的纸张待填充。
思绪逾越几番枯荣,
于是一字一句推敲为你歌颂。


一记确有幸,于人海相逢。
二记苦旅共,仍言辞汹涌。
三记紫藤萝,编织梦的远征。
四记终须别,五记约定尚温。

六记光阴里,你我都青葱。
七记星明灭,照亮你的城。
八记墨未穷,允我陋词赠。
九记节杪至,十记泪朦胧。
望再相拥。

评论
©72%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