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%

禁止转载🚫

回到顶部

【网王/白石】东风来万里 CH2 上

先更一点吧_(:зゝ∠)_证明我还活着……



    “请。”


    清茶被推至身前,白石藏之介心不在焉地端过,放到嘴边小酌一口。甘冽微涩的味道漫入喉咙,他幽幽叹口气,语气哀怨,“潭,加百列真的活不过冬天吗?”[1]


    “小香和你说的?”筱山潭将茶具摆好,觉得好笑,“她没骗你啊。” 
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立刻站起来焦躁地来回踱步,“不行,我必须想个办法。”


    外面有人叩了叩门,然后拉开了一条小缝。是财前光。


    “大名,忍足回来了。” 
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在庭院里见到了风尘仆仆的忍足谦也。


    “今年的修行这么早就结束了吗?”


    忍足谦也的一双眸子,从风霜里透出雪亮,“那么你认为何时合适[2]?”然后两个笑作一团,开心地讨论开来路上听到的趣闻。


    和泉藩从不是古板的保守派,但作为一方之主总归是该严肃点儿的,筱山潭疑惑,白石到底是因为什么当上大名的啊?


    财前光吩咐人铺好席子,同筱山潭站回树荫下。他理所当然地说,“当然是笑话讲得好啊。”


    筱山潭微哂,“完全想不到小光也能坦然地融入河内藩家老的角色呢。”


    “那有什么,家离得近,就来了。”


    是的,就像筱山潭也完全想不到,白石藏之介邀请财前光是因为他觉得府内美少年数量堪忧。


    她将目光投向那边,纵有天地山川,只容得下一人。


    “对了,”忍足谦也敛去笑意,“我似乎遇到个有意思的事。”


    轻快的气氛剥开一道裂缝,漫不经心地溢出微妙的情绪。
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显然一愣,“哦?”


    “不过不用担心,拿桶来就能把那统统搞定[3]!”复又重拾玩笑的口气。


   “唉,春天果然是还有些冷,”白石藏之介搓了搓手,抱怨道,“谦也,咱们屋里说话吧。”


    “——潭,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忍足谦也憋了一路,刚迈进会客厅的门就忍不住抱怨。


    筱山潭抿嘴一乐,转身去给他两个点茶。


    “本来我该多游历些时日的,可惜啊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?”


    忍足谦也从怀里掏出包裹着手帕的小物件,“给你带了特产,怕放坏了就赶紧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莹润的白瓷杯被轻轻置于身前,映得褐色的茶汤如秋日诱人的光。筱山潭也落了座,嗔道,“小谦,还贫嘴,你弄得我怪紧张的。”


    正了正神色,忍足谦也才缓缓开口,“我觉得有人盯上阴支咽峡[4]了。”


    阴支咽峡是一条形似游龙的走廊,地处摄津、和泉与河内交界,往来商旅必经由此地行走于三国之间,地势乃山峦环抱,衔饮长河,易守难攻。谁能掌握阴支咽峡的话语权,谁便扼住了其他两国的喉咙,所以此地向来骚扰不断。


    而和泉与河内相对土地紧张,不过碍于摄津的强硬,还未敢触及阴支咽峡。


    “巧的是,我撞见了拥有川之绪的男人往河内去。”
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不动声色,手指搔过膝上布料的纹理。


    “是他,他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——不能等下去了。若摄津与河内形成包围之势,吞并和泉便也不远了。


    叹息声还是没有公之于众。
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取来他的太刀朔光丸,用白绢细细地擦拭。



[1]室町时代有葡萄牙人到过日本,假装那时候白石了解外来文化

[2]感谢伊月前辈提供素材

[3]再次感谢伊月前辈【ni

[4]并没有这个地方,我造的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72%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