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%

禁止转载🚫

回到顶部

【网王/白石】东风来万里 CH2 下

※隔得时间太长,有点儿断片_(:зゝ∠)_

上在这里  戳我



    半夜醒来,筱山潭发现身旁的被褥已经凉了。她披好外衣,起身去寻白石藏之介。

  

    他就在院子里。挑着月色,挥刀斩破混沌,周身渐渐腾起凛冽之气。虽称不上华丽,却是稳扎稳打,至炉火纯青。

  

    筱山潭坐在廊下,托着腮悠悠地想,那一瞬竟觉得这几年恍若隔世,放佛又回到了那年的小村庄。

  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蓦地收刀入鞘,抬手擦去额角的汗珠,侧头间看见了不远处的筱山潭,她冲他展颜一笑,眼睛犹似树梢的月牙。

  

    “我一直觉得你应该是个武士,果不其然。”

  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索性同她一块儿坐下。

  

    “我也知道你兰心蕙质,瞒不过你的。”

  

     旋即,筱山潭又有些羞赧,低头将一缕碎发别在耳后。

  

    “我能看看你的刀吗?”

  

    “嗯。”白石藏之介把刀小心地放到她手上,“它叫朔光丸。”

  

    “咦?你的刀镡……是光的?”

  

    “原来的那个留在家里了,所以,总有一天,我会回去取它。”

  

    “你等等。”筱山潭捧起烛火,跌跌撞撞地跑进杂物间。

  

    是筱山博时干活时捡来的,雕着松鹤的图案,古朴端庄。

  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佯装苦恼,眼神却灵动,“在下无以为报,只好以身相许啦。”

  

    筱山潭噗嗤笑了,“好了,就你贫嘴。早些睡吧,明天还要干活呢。”

  

  

    春暖花开,万物生发。

  

    筱山潭到的时候,那头黄牛等在田边无聊地扫着尾巴。白石藏之介随筱山博时挽着裤腿,从木盆里取一撮稻苗,然后弯腰插进水下的泥土里,不时抬手擦去额角鼻尖的汗珠。

  

    她不自觉抿嘴笑起来,“父亲,白石君,吃饭了!”

  

  三人围坐在田埂上,一一从食盒里取出模样精致的小菜和莹白的米饭。

  

    “风之助呢?”筱山博时问。[5]

  

    筱山潭有些许抱怨,“趁我不注意跑山里玩去了。”

  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不甚在意,目光转落到她身上。

  

    “别动。”

  

    筱山潭不明所以。

  

    “有虫子。”

  

    “快快快!拿掉!”她倏地闭起了眼睛,紧张得语无伦次。

  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双手拢住她头顶所谓的虫子,缓缓抓到她眼前。

  

    筱山博时笑呵呵地看白石藏之介逗自家闺女,道一声“我开动了”,便专心饭菜,不再理会。

  

    白石藏之介碰碰筱山潭的鼻尖,“你看看。”

  

    “不要!”

  

    过了半晌,筱山潭又按捺不住好奇心,挣扎着将眼睛掀开一条缝。

  

     ——白石藏之介的手掌上,栖着一只幽蓝的蝴蝶。没了桎梏后,两翼迫不及待地振动,乘着春风飞向远空。

  

    “这个颜色很少见呢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白石藏之介出神地盯着蝴蝶消失的方向看了好一会儿。


    “啊对了,”筱山潭忽地想起什么,从袖带里掏出一方暗紫色的手帕,系到白石藏之介的手腕上,“这个给你擦汗用。”


    萧山博时闻声瞥了一眼,筱山潭的面皮在白石藏之介的笑意里,染上了浅浅的红。


    日头悄悄转过了新角度,筱山潭收拾好餐具,和他二人暂作别,循着田埂回到村里。


    平静的心情,甫一进家门就被激起了不小的浪花。



===TBC===

[5]下一更讲这个名字的故事w

===


下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呢【xxxxx我先跑路了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©72% | Powered by LOFTER